葎蓂

✨欢迎来到梦魔花园✨究极杂食人,混圈很杂,想到什么写什么。

【海博】整点克系

warning!有使用未实锤设定!存在ooc!


民俗学教授艾尔海森x怪才『新生』多托雷


本质上是脑子一热的造谣口嗨,并不那么克的密斯卡托尼克大学师生海博,太喜欢师生设定遂搞了。但不完全是师生。

没有太多学科相关知识单纯写得爽的那种(目移),也没玩过coc所以基本是跟着我对原著的印象走的。



报了艾尔海森教授的课总有不少人会后悔,虽然教授才华出众外貌出众但无奈实在有些不近人情,论文要求也严格,私下被学生吐槽了不知道多少次。本人虽然知道但也不管,他人的闲言碎语并不能动摇艾尔海森教授的内心。

不过他最近注意到了某个新面孔。

听课总是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但薄荷色的卷发和红色的眼眸对比过于明显,想忽略都很难。每次视线一触及到那个年轻人,要么是在神游,要么是不知道在纸张上写画着什么,又或者察觉到视线后抬头和他对视,露出有些许顽劣意味的笑容。

『多托雷』。

教授查找名册后将年轻人的脸和名字对上了号,似乎是学院小有名气的怪才,作为新生,虽然成绩优异但总喜欢给教授和老师抛难题,研究项目也是大胆且天马行空。

艾尔海森并不想过多干涉学生上课的行为——只要不扰乱课堂秩序。同时他本人也是被称为“怪人”的存在,上课心不在焉倒也没什么,只要能合格地完成他布置的任务就能过关。

不过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地结束。

多托雷确实非常完美地完成了论文,但他交了两份。一份是近乎标准的满分文章,另一份则是能被老古董们怒斥为“僭越”和“难以理解”的狂言。

艾尔海森皱眉看着这一摞纸,不禁想起了多托雷课堂上对着他露出的那个笑容,像是找到了猎物的小鲨鱼。


“既然人可以被转化为食尸鬼,人面鼠,甚至传说中的黑山羊幼崽,那么转变为更上级的存在,是否也是可行的?”

依旧还有着些许少年气的年轻人多托雷在他的办公室里侃侃而谈,艾尔海森侧着头听着,虽然他本来是想问多托雷为什么这么做的,但现在好像成了某人的主场。

突然一下多托雷的声音停住了,笑了出来。

“你突然笑什么?”

“笑你居然真的在听我讲,要是换成那些老古董,早就把我赶出去反思了。”

年轻人的眼睛微微眯起,艾尔海森注意到他咧起嘴角之下的牙齿也确实像鲨鱼。

“我听你讲并不代表我会认同你的想法。”

“我也不指望有多少人会认同,我只需要有人听,感兴趣,愿意给我一点……帮助?毕竟我还只是个学生。”

说得很洒脱,艾尔海森皱眉。但他确实对多托雷的说法有点兴趣,那些被称之为『神』的高位存在究竟是虚无缥缈的超自然力量,还是仅仅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理解的生物。一旦『神』被拉下神坛,剥开世人为其蒙上的神话面纱,那是否还能得到这样的崇拜与尊敬?人类在面对所谓神怒时能否能够奋起反抗?


“如果教授认为我不能继续留在你的课堂上的话,我会离开,但我们总会在别的地方再相见的。”

多托雷自话自说般地留下这句话,随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之后也没有再出现在他的课上。

直到几个月后他们再次相遇在密大图书馆的禁书区。


这不是艾尔海森第一次前往禁书区,他是个严谨且实事求是的人,一旦认定了就会探知到底。

多托雷挑眉看着他,“看吧我就说我们会再相遇”和“想不到看起来端正的艾尔海森教授也会来禁书区”就差写到脸上,让艾尔海森有股莫名的火气。这小子有的时候被其他教授训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教授。我可以告诉你连这里的书都不曾记载的隐秘知识,也可以为你的研究提供帮助。相对的,请你对其他人保密,当然,能再帮我个小忙就更好了……”

完全不像个刚刚升入大学的年轻人,熟练地向他提着条件,艾尔海森有些好奇他到底是在什么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但也只是一瞬而已,他更需要做的是权衡利弊。

“我该怎么相信你?”

多托雷比他矮将近一个头,因此只能稍微抬起头看着他。

“如果你下定决心要了解的话,今晚12点来植物园后的树林找我吧,别让你的学生等太久哦?”

这哪里像学生的样子……艾尔海森闭上眼回答,好,但如果你有什么危害学校其他人的想法,我会让你合理地消失。

年轻人一听乐了,说一言为定。


然后多托雷就在半夜十二点的小树林里给艾尔海森表演了用一个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白化病死婴还未彻底凝固的血召唤淌着粘液的黑山羊幼崽。

“《伊波恩之书》上记载有,最简单的召唤神话生物的仪式之一……”

多托雷挑眉看向艾尔海森,随后又一脸嫌恶地将召唤来的幼崽送走,仿佛自己面前的不是神话生物,而是什么令人生厌的下级生物。

虽然这么说也没错。

“……同时也说明这周围有人信仰它们的母亲,孕育万千生命的森林之黑山羊。”

“莎布尼古拉丝。”

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个名字。通常来说不应直呼外神之名,但显然他们都不在乎。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好吧,那我就直说了。我想创造出『神』。人们通常说人类是被神明创造出的,那人能否反过来创造出所需要的神?或者,人能否达到接近神的境界?”

多托雷平淡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的想法确实很有野心,但我无法苟同。你能否控制住这样做的风险?你应该记得敦威治发生的事。还有,你到底是从哪里获得的这些知识,我记得档案里你来自普通的家庭。”

“总要有些掩饰嘛……不过最好不要深入下去哦,教授。比起这个你不更应该上报这里居然有人在信仰这么危险的神明吗?”

……说的像刚刚才召唤了黑山羊幼崽的危险分子不是你一样。

“我最多只能暂时保密,但我会监视你,如果你有什么逾矩的行为……”

“好好好……那就麻烦你好好监视了?”


这段时间里多托雷确实没有做什么很出格的事,艾尔海森想。两个月过去了,没什么怪事发生,周围的狂信徒也被他以“民俗考察中发现了不对劲的状况”为由旁敲侧击地上报给了负责的学者处理,似乎又回到了平凡的日常,就连多托雷也只是偶尔来问点问题,仿佛那一晚的森林里什么也没有发生。


直到突然有一天,多托雷消失了。

没有人还记得这个名字,除了艾尔海森。他问遍了整个学院可能和多托雷有过联系的人,无论是和他一起上过课的同学,还是曾经在面前抱怨他过的老师,连档案中都找不到这个名为『多托雷』的人,就像是突然人间蒸发一样,多托雷的痕迹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和多托雷一起度过的那段日子就像是一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幻梦,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坏。

最开始也很不习惯,教室后排再没有那个嚣张的身影,办公室内也没有了和自己争论的声音,从桌上抬起头时再也看不到那抹薄荷色和抓眼的红色眼眸,甚至有同事建议他要不要请假休息一段时间。

就当艾尔海森也快以为这只是一段梦时,某一天的晚上,有人敲开了他办公室的门。


熟悉的薄荷色卷发,不同的是红色的眼眸不再有光芒。


『多托雷』僵硬地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停止在他曾经习惯站立的位置。

你去了哪里?你发生了什么?你到底是谁?你真的存在吗?

正当艾尔海森准备开口时,一只流淌着粘液的灰黑色触手破开了『多托雷』的胸膛,年轻人的身体向后倒去,被更多破体而出的触手堪堪支撑住,流出体外的液体并非血液,而是像石油一般泛着诡异彩色光芒的黑色粘液,整个办公室内充满了腐败的气味。一封信被最开始“破壳”的触手递到了艾尔海森的办公桌上,随后触手们回缩,卷住了『多托雷』破烂的身体,拉扯着沉入了地面。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地面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只有空气中残留的腐败味证明刚刚发生的事并非幻觉。


艾尔海森拆开触手留下的信件。



信件的内容很短,这样写到:


致亲爱的教授:

        感谢这些日子的照顾,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你的“学生”:

                                                     赞迪克



——我从没教过一个叫作『赞迪克』的学生。


艾尔海森皱眉看完了信的内容,随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冲向了档案室。在“z”字区翻找了一遍又一遍后,他在档案柜的夹层中找到了一摞发黄的纸张。


大部分是内容已经模糊不清的剪报,还有一些随手一碰就会碎裂的纸片。

“『赞迪克』,因为■■■■■导致■■■死亡,因其行为■■■,决定将其开除并移交■■处理。”

他翻到最后一张,那是一张密斯卡托尼克大学50年前的老式档案,名字一栏写着『赞迪克』。

艾尔海森将视线移向了旁边依然覆盖于表格上的照片,虽然模糊,但绝不可能认错。



那分明是『多托雷』的脸。



•End

评论(3)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