葎蓂

✨欢迎来到梦魔花园✨究极杂食人,混圈很杂,想到什么写什么。

是情报站的联文

     *是情报站联文活动的文,情报站的老师有指导和修改,渡主视角,总的来看是大家为navi准备惊喜的故事。


 

  

    温暖的阳光确实会使人心情变好。


    作为的『赦痕之针』成员,一向敏锐又警觉的渡,难得放松下来,微眯着眼睛看向窗外。


    这是他最近几天第一次见到阳光。


    影镇前些天一直被雨和雾笼罩着,湿润而迷蒙,仿佛连感官都能麻痹,但他必须保持清醒。阴雨天对他来说正是最好的天气,因为气味和痕迹都会被雨水冲散,彻底消失在世界里。寒冰凝成的柳叶刀起起落落,在络绎不绝的惨叫中,蓝狮商会再无余党。雨水安息了生魂,也带走了渡身上不属于自己的斑点血迹,一同流向彼岸。


    剿灭后完成,影主嚷他回到巨像上,继续帮助被大家称作“领航员”的空之末裔。想起那纯真的能由心发出灿烂笑容的少年,见惯影镇暗中勾心斗角的他无意识地扬起了嘴角。


    巨像上的生活轻松许多,对于他这样的职业杀手而言就像是在休假。在没有战斗的时段,这位来自影镇的刺客能从容的卸下锋芒,有些慵懒地朝着从自己房间窗口投进的阳光伸手。长期浸泡在铁锈味的感官终能在柔光的轻拂下逐渐放松,也是在这里,他发现自己本好温热,作为身怀冰寒光能的他曾在这座巨像的主人的邀请下,沐浴在阳光之中,空气弥漫着太阳的气息,些许炙热拂去指尖无意凝结的冰霜,他沉醉于这惬意间,轻笑着叹了口气。


    通讯终端传来提示的滴滴声,发来消息的是名为薇丝的少女。   

   

     “渡先生,可以和您商量一些事吗?”

   

     “请讲。”

  

  由于性格原因,平常他和别人鲜有来往,更无言信息闲聊。只不过少女的匆匆打扰,稍微勾起了一点他的好奇心。


     “其实明天是领航员来到地面上,和我们一起旅行的半周年,我想……和巨像上的大家,一起给领航员一个惊喜!”看到信息最后还跟了一个像是在做出请求姿势的简笔画小人,歪歪扭扭的样子滑稽得有点可爱。


    半周年吗?我和他相遇也有好几个月了吧……食指轻轻敲了敲太阳穴,渡思索起了之前的事。



    解决白夜城的危机,重铸空谷,蓝狮商会能够成功地被铲除在某种意义上也要感谢他。听艾尔戈丝说,他甚至还去了趟启光的前线......这年来他还真是完成了不少事啊。


       “明白了,需要我帮什么忙吗?”自己这些日子以来没少受过领航员照顾,从房间的位置到消毒工作,再到那些精心挑选过的礼物,也是时候做出点回谢了吧。


    “麻烦留意一下领航员的去向,因为弗劳尔先生正在储藏室做准备。如果领航员靠近储藏室的话,请您支开他。如果还有需要的地方我会再联系您的!”


“只是监视吗?”渡自言自语着,轻笑着敲下了回复。“没有问题。”


只用这么做的话还有很多剩余时间……做点别的什么准备好了。


    比如套点话,问问领航员喜欢什么?从沙发上起身,无意间瞄到时钟的渡想起了什么,拿起通讯器。


    “哟,领航员,有时间吗?”


    “有倒是有……”


    “那介意和我一起吃个午饭吗?”


    “可以,但怎么突然想起和我一起午餐?”


    “一句忠告,杀手的念头还是不要随意揣摩的好。”


    “……那好吧,我在餐厅等你。”


    邀请成功,渡伸了伸懒腰,顺手将通讯终端放回桌上,哼着小曲慢步走向餐厅。


    阳光会使人心情变好,确实是这样。




(是10~12点的那一棒x,想试着写一下日常一点轻松一点的小医生,非常感谢情报站的老师帮我修改!有学到x)

(白夜极光半周年快乐!)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