葎蓂

✨欢迎来到梦魔花园✨究极杂食人,混圈很杂,想到什么写什么。

冬日小憩

•全靠造谣

•男女主角调查员双胞胎兄妹设定,哥哥赫伯特(取自《赫伯特•韦斯特:尸体复活者》),妹妹凯特(来自著名调查员,伟大的前辈伦道夫•卡特)

•哥哥第一人称视角,cb向

•除官方确认外所有设定全是造谣


普通的冬日假期,普通的晚上。

休息室的壁炉早已点燃,往外溢出橙红色的光,木柴在烧灼之下发出细小的噼啪声。我们兄妹二人都喜欢昏暗安逸的温暖环境,所以这壁炉是休息室唯一的光源。

凯特,我的双胞胎妹妹,从小就是个特立独行的女孩,致力于亲身感受世界上的一切不可思议,此时的她正席地而坐,为怀中靠着的黑色长发身着白裙的幼小女孩编辫子。浅色的卷发被火光镀成稍暗的橙金色,总会让我莫名想起家乡暖烘烘的绵羊。

“凯特,还记得德拉普尔教授说过的话吗?”

我将下巴置于交叠起的双手上,偏头微笑看着她。

是的,她怀里的并不是普通的小女孩,而是力量来自不可名状之物的人造存在,『唤醒体』。

“当然记得。需要我复述一遍吗,哥哥?”

专注于手头工作的凯特并没有回头,只是心情颇好地回答我随口的疑问。

任何情况下,人类利益高于一切。

任何情况下,对唤醒体保持高度警惕。

还有最后一句:

满足一、二原则前提下,平等对待唤醒体,尊重其个体意愿。

这是神秘学系助理教师威廉•德拉普尔教授第一节课上教给我们的第一条知识。

“主人说,想给莉莉编辫子……这是,主人的命令。”

一直沉默不语的黑发女孩抬起了头,用懵懂而混浊的眼睛看着我,火光的阴影遮住了她腿部遍布的黑色溃烂痕迹,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的可爱女孩。然而她三天前才掐死了庭院中受伤的大雁,理由是有人告诉她飞不走的话会冻死,很冷,很可怕。她的力量来自修格斯,那些不断进化的变形生物,听从着主人的命令,她的名字则来自它们的叫声。像柏油变形虫一样鲜少感受到温暖的黑色伴生物软绵绵地瘫在四周,谢天谢地教授们削弱了它们本来的气味。

“我知道你懂的,哥哥,我们都不想成为那些南极的古老者不是吗?”

凯特依然语气轻快,将莉莉的头轻柔地扶回正位。南极曾经存在的古老者文明为何覆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这里没有人不知道亚瑟•戈登•皮姆的远航和疯狂山脉的故事。

“当然,这和莉莉可爱也脱不开关系。”她闭眼补充到。

小女孩外表的唤醒体在被夸奖后,混浊的灰色眼睛中似乎有了些亮光。

安逸温暖的环境会使人昏昏欲睡,作为新手调查员的我们还没有正式的外派任务,还能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我盯着跳动的炉火漫无边际地发散着思维,从家乡的农场,到马萨诸塞州的海岸线,再到圆桌山上曾经引发的恐怖。星星的色彩会坠落在那里吗?我们也会和那些从海底爬上来的半鱼人打交道吗?某一天我们也会直面那样的存在吗?我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怪异摇篮曲,每个阿卡姆周边的孩子都会唱,我和凯特也不例外,于是我低声唱了起来。

“睡吧,睡吧

在永夜的孤寂中

异样繁星点缀的星空之下

它在候你入梦

I'a I'a

你梦见海底的巨石城市与宇宙的原初

梦见缟玛瑙的山岗与人头

惨白病变的月亮投下它的目光

轰鸣的潮声则是它的吐息

来自天空,来自地下,来自海底

等待在永眠中与你建立联系”

我听见我亲爱的妹妹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跟了上来。

“睡吧,睡吧

在不息的呓语中

亘古不变的永生凝视之下

它在候你入梦

R'lya R'lya

你梦见灿烂如同烟火的泡沫

梦见泥沼之中爬行的阴影

苍老腐朽的山脉昂起它的头颅

冰原之下的尖啸是它的预告

自星界而来,自秘境而来,自门而来”


“……睡吧,睡吧

门扉即将开启

它将在门的彼方等待着你”

如同弦乐流淌一般的男声接上了最后的歌词,凯特先我一步打了招呼。

“晚上好,哈姆林。”

“晚上好,凯特,你刚刚有三个音跑调。”

凯特吐了吐舌头,将刚刚给莉莉编好的辫子拆散。

“……而你有六个,赫伯特。”

我有些歉意地抬头对上哈姆林带着责问的蓝眼睛,它让我想起档案中那位会拉大提琴的可怜老人。

如果仔细观察,你就能发现眼前这位希腊乐师雕塑一般苍白俊美的青年背后是由黄铜乐管拼凑而成。这也是一位『唤醒体』。

音乐天使,吹笛人,无形之声,侍奉着宇宙之外的盲目痴愚之神,后人将祂命名为“特鲁宁布拉”。哈姆林的力量正源于此,祂一向不关心除了音乐和祂的君主以外的事。也正如同他的名字一样,他的音乐有着让人疯狂和着迷的魔力。

“抱歉。如你所见,我现在困到唱歌都跑调了。”

哈姆林叹了口气,我从他脸上捕捉不到任何表情。和本体不大一样,他有时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爱操心的老爷子——当然,范围仅限于被契约联系在一起的我们。

“你们有不错的声音,希望下次见面时能更有长进,这对我们之间的『合作』会有好处……但是在此之前,好好休息。”

他垂下眼眸,银色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神,片刻后将视线转向了莉莉的伴生物,最后也没说些什么,隐去了自己的身形。

莉莉转头看了看凯特,又看了看我。凯特笑着揉揉女孩的发顶,我对她挥手。

“去吧,莉莉。再见,明天见。”

“再见……主人,再见!”

女孩露出与普通孩童别无二致的笑容,跑开了。伴生物们从地毯上弹起,跟着女孩一起消失在了视线中。

炉火熄灭,宣告着这一日的结束。

“晚安,凯特。”

“嗯,晚安,哥哥。”


•End

  

想不到有一天我会给一个连测试都还没开的游戏写1k9的同人(目移)

你快开测,代号密境,你快开测(做法)

评论

热度(11)